undefined

第一次寫國內旅遊的東西

想了很久到底要先寫哪個

最後就決定以素材最多的台南當作國內首發

哈哈哈

吃喝玩樂都包含在這篇囉~

有點長,但真的都很值得一吃!!!!!!!!

(有一些很雷的 你們想知道嗎哈哈哈哈 好猶豫要不要寫出來喔)

 

【Food】

阿裕牛肉鍋

undefined

真的就是不用多介紹的好吃

超 級 好 吃

全台灣最美味的溫體牛就在這了!!!!!!!!

台南必吃大推

但是生意真的很好 而且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不確定能不能打電話訂位

我們都是到現場登記

有位置闆娘會call你

建議離峰時間再去

也許會比較快一點吃到

地點在仁德 

附近真的鳥不生蛋哈哈哈哈

只有下面我會介紹的兩個景點而已(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村)

他的牛肉一盤分量不多 一盤300

但是當你吃下去第一口的時候

你真的會忘記價錢是什麼

我想一人一盤應該是不過份唷

湯底也很美味

真心不騙超級推不吃就白來台南了

阿裕現宰牛肉湯 

add   |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tel     | 06-266-8816

open | 0700-1330 / 1700-0100

公休:周一晚上、周二中午

 

阿龍意麵

undefined

超愛吃意麵的我,

來台南除了期待阿裕之外就是吃意麵了!

這家也是朋友推薦

讓我趕在回台北前的時候吃到

本來喜歡的小杜意麵直接跌至第二名 哈哈哈哈哈哈

小小的店面生意超好

內用外帶的人都超多~~~

undefined

阿龍意麵

add   |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62號

tel     | 06-228-6280

open |  1200-2400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湯

undefined

我們真的超狂~

早餐吃完文章牛肉湯(文章夠有名了,應該不用我在多介紹了吧 直接PASS喔哈哈哈)

馬上又來個早餐round2

真的是需要八個胃阿!!!

台南人真的很愛吃滷肉飯

上面講的阿裕牛肉鍋他們白飯自取之外旁邊也放了一鍋滷肉

虱目魚湯跟牛肉湯也都會附一碗滷肉飯

超愛虱目魚肚~自己吃光光一個set

這家沒有招牌,注意一下門牌地址窩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湯

add   |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富台新村7號 8號

open |  0600-1340

※聽說他們的魚腸湯很猛,想喝話可能六點就要準時去了吧哈哈哈哈

 

二師兄滷味

undefined

二師兄滷味真的很好吃

大推他的麻油米血

超愛!!!!!!!!!!!!!!!!

連滷味都官網了真的猛猛的,官網請點我

二師兄滷味輪流出現在兩大夜市

要注意時間不要跑錯囉

二師兄滷味

大東夜市:一、二、五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276號

花園夜市:四、六、日

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

(※看起來禮拜三是兩家夜市的公休日喔)

 

丹丹漢堡

undefined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台南以南的捧由看到我分享丹丹會不會傻眼

但我真的超愛丹丹阿.....

鮮脆雞腿堡真的好好吃哈哈哈哈絕對不是卡拉雞腿堡這麼簡單

但麵線我真的不愛就是了 所以我都只是單點而已喔

丹丹漢堡到處都有,

請善用你的google map輸入丹丹漢堡即可找到離你最近的分店

 

邱家小卷米粉

undefined

因為我不愛吃米粉 所以我都是點湯而已

真的是只能用鮮甜來形容阿

(雖然真的甜到很想問老闆是不是糖加太多哈哈哈哈哈)

雖然常常看到排很長一條人潮

但其實排滿快的啦

好吃的東西請發揮你的耐心謝謝~

(台南小卷米粉好像邱家跟葉家都很有名,我目前只吃過邱家的~)

邱家小卷米粉

add   |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5號

tel     | 06-221-0517

open |  1100-1700

 

【dessert】

泰成水果店

undefined

鼎鼎大名的泰成水果店

幾乎每個少女都會點這道冰阿~

我點的是奇異果跟芒果口味的冰淇淋

是滿好吃的啦,只是這樣要$200我覺得是有點小貴

泰成水果店

add   |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open | Mon-Thu 1430-2300 / Fri-Sun 提早一小時營業

 

Chun純薏仁

undefined

一樣也是在正興街一帶的純薏仁

榮登這帶我最愛的點心啊!!!!

沒有辜負我期待他那麼久

薏仁甜度適中,搭配綿密不軟爛的紅豆剛剛好

吃了幾口原味,在把旁邊的糯米丸子倒進去,添加了一點抹茶

超!搭!

整碗一點都不甜膩反而很爽口

有熱有冷,一年四季都適合吃

Chun純薏仁

add   |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tel     | 06-227-0101

open |  1200-1900 / 周一公休

 

蜷尾家甘味处

undefined

還沒開門外面有一堆人在等待了~

營業前半小時即可先抽號碼牌,叫到號碼的時候才去點餐~

每天限量不同口味

可以上粉絲團看一下~

現在口味越來越多惹感覺都滿特別!

剛好這天遇到抹茶超幸運

另外還有豆乳口味

兩個口味是都滿好吃的,但也沒有特別驚豔~可以吃一次看看!!!

(個人覺得豆乳比抹茶好吃,如果可以兩個綜合的話應該會更好 哈哈)

蜷尾家甘味处。。。散步甜食

add   |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open |  weekday 1400-2100 / weekend 1100-2100 / 公休日 周二、周三

 

樹屋咖啡 X 蜷尾家(已無合作)

undefined

同場加映蜷尾家

樹屋咖啡的蜷尾家,有特別限定「仙女紅茶」口味

是由奉茶跟蜷尾家一起共同合作的口味

也還不錯吃!!!!

值得嘉獎的是霜淇淋分量滿多

覺得可以兩人一起share就可以了

(重點是樹屋店完全沒人 根本不用排隊)

 

欸....................

當我打完上面那串我正開啟粉絲團上地址的時候

看到樹屋咖啡發了一公告↓↓↓

『與蜷尾家霜淇淋合作至今已經三年,

由於合約已經到期,

我們將於2015年12/11開始,

不再提供蜷尾家的霜淇淋,

日後我們將供應自行研發的霜淇淋,

所以樹屋咖啡還是有霜淇淋可以吃喲。

這三年的時間,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

也謝謝蜷尾家給了我們一個很難得的合作機會。

明天是我們的經典『台灣紅茶口味』最終回,限量供應。』

真是抱歉阿只有我吃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這麼鬧啦笑死

只能說sorry i'm late

但我都打完了就讓我放著吧我懶得刪了啊啊啊啊

就當作我在炫耀好了哈哈哈哈哈吃到絕版品???

可以跟進一下正興街的蜷尾家有沒有進這口味囉

 

KADOYA喫茶店

undefined

壓軸來了~~實在是太值得一提的甜點店

算是我心中排行前好幾名(心裡一時歸納不出來到底第幾名,總之很前面就對了)

店裡小小的沒有很多位置,

但就是充滿一股很溫馨的日式風

蛋糕櫃也是超想整卡搬回家看得我小鹿亂撞啊

undefined

你們說說這蛋糕櫃是不是很欠搬↑

經過好一翻選擇障礙之後終於選出第一張那兩個口味(真希望我有八個胃吃到全部)

李組長檸檬塔及提拉米蘇

他的檸檬塔是真的有酸到,但是我真的超愛啊~~~

味道超夠!派皮也超好吃的

蛋白霜也處理得很好(最近自己在嘗試做甜點,好的蛋白霜真的不容易呀~)

undefined

另一個體啦米素~~~~~~

(事隔久遠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我會選提拉米蘇了,通常提拉米蘇都不會是我的首選呀哈哈)

(看蛋糕櫃以我的個性應該會點個蒙布朗或是巧克力馬蓮或是天堂路之類的)

(但又再仔細看了一下蛋糕櫃發現我選的提拉米蘇沒有在裡面一定是因為剩最後一個讓我失去思考能力)

(這前言好多竟然有三個括號。現在第四個了)

如括號1所說,通常提拉米蘇不會是我的首選

因為我覺得每次上面那層可可粉都讓我吃得心驚膽戰

曾經被嗆過個幾次實在是很想死(什麼爛理由啊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粉整個超厚我依然吃得小心翼翼

但!!!!!真的好好吃!!!!!咖督雅的提拉米蘇我可以

undefined

我一直很浮誇的介紹這家知道來訪程度有多高了蛤????

(天哪此時真希望我住在他隔壁當他鄰居)

(可愛的外觀再讓我放一張)

KADOYA喫茶店

add   | 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tel     | 0980-859-953

open | 1200-2200 / 周二公休

 

【PLAY】

四草綠色隧道

undefined

大家都叫他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

但我不覺得亞馬遜河會這麼弱 哈哈哈哈

硬要壓個稱號蠻無聊的

這邊是要坐船來參觀

整條路上最精采的我覺得就是這裡了

船上會有一個解說員

讓整趟約20分鐘的綠野仙蹤之旅沒那麼無聊

聽解說員說原本樹木非常茂密

幾乎是看不到天空的

但是因為那陣子颱風的關係被摧毀了不少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四草綠色隧道)

add   | 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此為四草大眾廟的地址)

tel     | 06-284-1610

open |  Mon-Fri 1000&1430 / Sat-Sun 0800-1700

PS 1.觀光船有分「綠色隧道竹筏」和「台江觀光船」

四草隧道是「綠色隧道竹筏」唷

不要買錯了

票價一張是$200

PS 2.導航導四草大眾廟即可,沿路都有標示售票處在哪裡,很好找不用怕迷路喔

大眾廟旁邊有很多停車位,停車問題也不用擔心

 

奇美博物館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去的時候是去年年初剛開幕不久

那時候人真的很多~

如果有要入內參觀的話

是需要事先預約購票(一般民眾票價是NT$200)

但也是有機會現場買到

就依照當天開放名額為主

其實還滿值得一逛的

台灣很難得有媲美國外博物館等級的

奇美覺得是數一數二

但如果你只是想在外面拍拍照

戶外都是可以自由進出的不用收費窩~

建議早一點來

因為光在外面拍照就會花你不少時間哈哈哈哈哈哈

相關購票訊息可以參考官網奇美博物館

undefined

附上一張晚上奇美的哈哈哈

奇美博物館

add   | 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tel     | 06-266-0808

open |  0930-1730 / 每週一休館

 

十鼓文化園區

undefined

十鼓文化園區就在奇美附近,逛完有時間也可以來這邊晃晃

它的前身是仁德糖廠,但後來轉型所以場內建築就跟著荒廢

後來因為有一個「十鼓擊樂團」利用這裡做為練團地

所以才演變成現在的十鼓文化園區

除了有一些真的跟鼓有關的東西開放參觀

舊有製糖的大型機器也都有保留

undefined

廠內都有妥善安排參觀路線

雖然看起來有點恐怖(因為我晚上去的哈哈哈哈哈)

有點像在神隱少女的場景裡面

感覺湯婆婆隨時會出現哈哈哈哈哈哈

白天晚上都有不一樣的fu~

十鼓文化園區

add    |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tel      | 06-266-2225

open  | 0900-1700 / 星光時間1800-2100(假日延長半小時)

【info】

*周一星光休園,其餘全面開放

*星光票$100

其他詳細資訊建議看官網喔!

 

藍晒圖文創園區

undefined

原本的藍晒圖是在海安路上的一面牆

後來轉移到熱鬧的台南市區

(海安路上的已經沒有囉~不要再跑錯了,我姊就沒看清楚跑去海安路結果撲空哈哈哈哈哈)

就在新光三越的正對面

也不在單單只是一面牆,而是可以有種互動感的3D圖!

找到正確角度,就可以發現其中奧秘囉

(比彩繪村好太多了,個人超!討!厭那種彩繪村)

undefined

裡面就是個文創園區~

還滿多人逛的

又跟駁二或是華山那種老倉庫風格不太一樣

硬要說好像有一點點偏歐式????

但是又有一些日式的老建築我也說不上來反正就自己來啦(超沒耐心哈哈哈哈哈哈)

店家很多,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就當作吃飽的一個中繼站走一走消化一下再繼續吃的動力(?)

個人覺得這面牆晚上來是比較漂亮

但園區覺得白天好像比較可愛啦~

晚上烏漆媽黑看不太清楚

undefined

附上白天的給各位看官參考參考

藍晒圖文創園區 BCP Blueprint Culture & Creative Park

add    |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open  | 1300-2000 / 週二休園

基本上這面牆是一直都會開著的(吧)

裡面店家的營業時間就不太一定

記得那時去有的關了有的還開著

 

以上介紹完畢

台南實在是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

(總不能一直吃吧所以還是要有一些走跳行程消耗一下熱量)

覺得需要常駐在這裡兩三個禮拜才有辦法滿足啊~~~

實在是介紹不完啊!!!!!!!

也吃不完還有好多想吃的

(有些是沒拍到照,沒關係這樣我才有理由跟男友申請去台南玩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希望台南可以繼續維持傳統小吃的美食之都

而不要淪陷於那種IG打卡妹中看不中吃不中玩的台南

 

 

arrow
arrow

    chuny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