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家一直在敲碗要我分享的瘦身秘笈

終於完成了!!!!!!!!!

但其實很害羞阿

我又沒很厲害

這篇會分享我的「成長史」和我做的運動,還有飲食的小小改變

 

是說~我有一個專門在分享吃喝的fanpage,名為「miss轟瘦不了就繼續吃吧

創立於2015,也就是一年多前,顧名思義那時候真的瘦不下來

所以就有點自暴自棄的取了這個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底怎麼瘦的呢,繼續看下去吧

 

說到體重,我完全就是一顆氣球

高中以前,我是名副其實的竹竿人

我記得我國中畢業的時候好像才30幾公斤(時間未免也拉到太久遠)

高中開始到大學,

就是維持著很規律的冬胖夏瘦(是什麼冬蟲夏草嗎哈哈哈哈)

range大概是從43-47這樣廣

真的不誇張,就是冬天是個小胖,夏天沒做什麼事一定會瘦回來

undefined

2012/12

這大概是大學四年最瘦的時候,應該是42kg吧沒記錯的話(這是沒有運動的我)

(ps我身高160.4cm,死要註明.4,證明我不是號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ndefined

2013/5

其實畢業那時候已經48了(算我人生巔峰)

也打破我的冬胖夏瘦

夏天已回不去了

 

失控的開始就是大學畢業那年去了美國四個半月

去了之後一發不可收拾的往上飆

那時候覺得我連呼吸喝水都在胖

不信你看↓

undefined

2013/6

這是我剛到美國的第一天欸!!

是被鬼打到嗎

明明跟上一張才差一個月

我真的是一吸到美國空氣就變胖

(其實是水腫啦,我長途飛機坐完整個人水腫到爆)

undefined

2013/7 到美國的第一個月後

完全就是個小胖啊哈哈哈哈哈哈乾好想哭

褲子也是我硬穿的看起來就是超憋啊我為什麼不放過這件褲子

註:褲子是abercrombie&fitch 0號(大概24-25腰)

undefined

2013/10

在美國的第四個月,已經完全走山

每次看照片真的是傻眼到爆

記得那時候去Las vegas臨時要去夜店

我完全沒有一件能穿的衣服真的超沮喪

(最後還是有找到勉強能穿的啦)

註:照片的褲子一樣是abercrombie&fitch已晉級到2-4號(26-27腰)

 

回台灣終於面對體重計站上去整個藍瘦香菇

但又剛回來一直跟朋友約一堆飯局

所以就一路到了53(我不想再放照片了好想哭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生第一次在體重計看到5開頭

那種感覺實在是一輩子也忘不掉

 

回台灣那陣子真的一直說變胖啊什麼的,

有一次我還真的直接哭出來

整個人變得很玻璃心又沒自信

真的超討厭拍照,大家要拍照我都一直不要不要的

更明白「會因為外表而接近你的人,也會因為你的外表而離開你」

 

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行了之後

就正式開始展開我的運動人生

(看了這麼多胖轟的照片終於要開始分享正事了哈哈哈哈哈)

 

初學者嘛

最一開始我只會去健身房跑步,就在跑步機一個小時

但覺得實在是神無聊

後來就改去家裡附近的公園跑了一陣子,還是覺得跑得很沒勁

最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去跑操場看看

天哪!跑操場完全就是找到真愛的感覺

跑得非常有效率,常跑的那陣子狀況好可以半小時跑6k

但我通常都跑到5k就結束

基本上都是跑30分鐘

 

剛好那陣子很瘋路跑

但我的極限似乎就是6K

而且路跑我真的超不在行

所以就全部沒有報名參加過

唯一有一次報名了LINE的路跑

人真的是神多

根本就是在路走

那次經驗之後我就再也不報這種賽事了

 

後來自己推測為什麼只擅長跑操場

大概是覺得操場我可以看的到盡頭

我有辦法算圈數所以很有勁的一直跑(我是老鼠嗎)

但是路跑就是沒有盡頭的一直跑

會讓人很沮喪(????)

只能聽著耳機等NIKE小姐告訴我"1 Kilometer complete,time 6mins 13sec"

這種感覺不OK(毛一堆)

undefined

undefined

2014/11

跑了一陣子慢慢的是有瘦到48,但就一直卡在這沒在瘦了

 

後來膝蓋似乎有點跑到受傷了(難道是我太胖????????)

加上開始一堆健身網美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

開始會看他們的健身菜單,

除了跑步之外,終於使用一些健身器材,或是在家做核心運動

拋開體重計上數字的迷思,開始朝著以練出線條為我的目標

 

我都是以腹肌跟臀部為主

最想把這兩塊練好~

【part 1】

1.只要80秒!筋肉爸爸核心腹肌訓練(點標題看影片)

這個影片真的很重要,對我來說很有用

我後來偷懶,只會做第1.3.4個動作,一樣做四組

最後變更懶,直接只做1.3

(代號稱為1-1、1-3)

undefined

1-1 坐姿抬腿收腹

undefined

1-2仰臥交叉上下捲腹

 

2.【Lytess】訓練臀大肌,練出誘人蜜桃翹臀!(點標題看影片)

undefined

(代號2)

補充一下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會在墊一塊毛巾保護膝蓋

 

3.The Kim Kardashian Butt Workout(點標題看影片)

undefined

(代號3)

我是做這影片前面0:00-0:45的動作

但我大腿會併攏,中間夾著一條毛巾或一張紙

目標就是要做到不讓毛巾掉下來

(會~很~痠)

結合以上,我做的順序是1-1→2→1-2→3

每個動作20下,4個動作1組,總共做4次

 

【part 2】

一起來挑戰吧!堅持30天你也能練出夢想翹臀(點標題看菜單)

undefined

就每天照著這菜單做,強度越來越高

做到後來真的是不死也半條命去了(誇張)

 

【part 3】

「棒式撐體」是運動的根本之一!但你真的會做嗎?(點標題看說明)

undefined

(圖片來源)

不管做甚麼運動,我最後都是做plank收尾(當然最後的最後不要忘記拉拉筋ㄛ)

一次兩分鐘,一分鐘休息30秒繼續第二分鐘

全部做完直接秒趴在瑜珈墊上可以癱軟個半小時哈哈哈哈哈哈

這篇有詳細解說棒式該怎麼做,

還有常出的錯誤也要注意喔!!!

不要累個半死結果姿勢全部錯誤

我本來以為plank很簡單

結果......自己做了就知道呵呵^_^

我自己的小訣竅是,手機倒數的同時也放一首你會唱的歌

跟著唱一唱其實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什麼爛訣竅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3part就是支撐我許久的運動

勤一點的時候我會去外面跑完步回家繼續做這3part!!!!

算是我找到相對最輕鬆又最有效的組合

重點是在家都可以做!

夏天在家做,然後房間不開冷氣不開電風扇

真的超級精彩哦彷彿在烤箱般的大噴汗

(有一陣子飆高溫我最後還是有開一下電風扇 不開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可能會死在房間)

undefined

2015(只記得是下半年,忘記幾月了)

小小感人的成果

 

undefined

2015/9

這時體重其實還是47ㄛ 但同樣的數字跟沒運動的樣子真的差超多~~~

(可以往上滑到去美國第一天那時候,很難相信體重數字是一樣的吧!)

 

undefined

2016/6 46kg

undefined

2016/10(現在) 43-44kg

(不好意思我真的沒甚麼正常的全身照哈哈哈哈哈)

 

一路走來花了三年的時間

真的是很漫長阿~~~~~

感覺好像平均一年瘦了3公斤 沒甚麼難的

但其實是全部集中在2016年瘦下來的

前面兩年不知道在鬼打牆什麼做白工

也感謝今年認識了男友

逼他當我的健身教練

調整了我很多動作

也教了我很多器材該如何使用

(ㄟ結果他自己變胖sorry)

一直想練手臂,

但每次去健身房手臂都是我最弱的項目阿

用最輕都還是很吃力超弱

到現在手臂還是沒練起來 依然是肉鬆兩坨

但至少已經可以穿無袖出門

真的是很大的突破~

(在今年以前我的無袖背心都是拿來當內搭用的吧 蝴蝶不出門見人啊)

曾經以為我不可能穿的衣服褲子

全部都在今年一次買起來

M號變S號偶爾還可以買到XS

公司的制服也從7號變5號再少一吋

裙子也是改了又改

這種感覺真的很爽阿!!!!

 

其實運動很重要之外

搭配飲食這件事是真的

最大讓你瘦不下來的元兇絕對就是甜食!!!!!!!

(就我而言啦)

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不喝含糖飲料

手搖飲料也是很少喝

大部分都是喝無糖的茶或果汁

現在要我喝甜的真的無法

(好啦黑糖牛奶我真的無法戒掉)

 

三餐我都一樣正常吃

我從來沒有節食過

因為我會不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無法挑戰真正在健身的人吃的那種餐

所以離我真正的目標還有很長一段路啊........

只是午餐吃比較少是真的

以前都會把自己吃到超撐很不舒服

現在都不會了,有吃飽就好

這長期下來真的能讓胃變小,

胃真的能變小(是要強調幾次哈哈哈哈哈哈)

真實案例就是我,我現在隨便吃一點東西就飽了

 

我最愛的甜點也變得很少吃

因為男友超不愛吃甜食

加上我食量變小了

常常會吃不完所以索性不吃

我想這應該也是讓我體重迅速掉下來的秘訣之一吧

要戒甜點真的很難(我懂 嗚嗚)

但就先從少吃開始吧~

現在加上爸媽的愛心

每天都會幫我準備2種水果帶去公司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差,但對健康絕對是有益無害的囉~

 

這三年我真的試過太多種運動

鄭多燕我也跳過阿哈哈哈哈哈

也有去游泳

但上述的那些

是我長期嘗試下來對我最有用的運動!

應該是說,最能夠讓我有持之以恆下去的運動

分享給你們

也希望我自己能夠維持現狀

不 要 再 胖 回 去 了!!!!!!!!!!!!!!!!!!!!

(胖回去我就立馬山了這篇哈哈哈太丟臉你們自己好好存檔)

 

arrow
arrow

    chuny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