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因為最後一天2.3點就要準備離開去機場

沒有甚麼太多的行程,所以就兩天併著一起寫

除了淡路島之外都是美食分享 哈哈哈哈

 

來到第五天,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淡路島-夢舞台』

也是安藤忠雄的作品,打出知名度

完全就想去朝聖!

最吸引我們的就是他戶外的花園廣場「百段苑」

但前一天晚上一直下雨,真的是下得我心都要碎了

(本來想說隔天再下雨就要放棄了)

結果早上醒來發現出大太陽

立馬把我睡得跟死豬一樣的室友挖醒

 

undefined

其實我看到淡路島長在大阪市以外的地方是還滿傻眼的

(如上圖,是不是真的很傻眼)

也一直問自己到底要去嗎

但是就抱著一顆都來了的心!!!!!

想跟別人的旅行有那麼一點的不一樣

所以就決定出發了

 

講真的因為有太多次每次找好交通的功課

到最後都會有臨時狀況發生

導致一切都跟計劃中的不一樣

已經深信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件事的我

就早上稍微看一下google map的路線跟網路上的介紹結合

沒有太大的差異就出發了

(心臟很大顆)

 

undefined

可以看一下官方給的交通路線圖

從大阪市出發的,都是搭到「大阪駛」轉JR線,再坐到「舞子駛」

(注意:地鐵地圖上的站名是「M16梅田」御堂筋線,JR線上才是顯示大阪,簡而言之就把大阪駛想成梅田駛就是了)

但因為大阪站真的是個非常大的車站,

比北車還複雜

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去找站務人員

跟他說你要到「舞子駛」

他會給你一張時刻表

並告訴你要搭哪條線 要怎麼走到月台

這樣會清楚很多喔!!!!!!

不然你傻傻地在大廳看那些密密麻麻的時刻表

也真的看不出個所以然

 

undefined

順利到站內準備前往舞子站

一到舞子站就給人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很像在鄉下

沒有高樓大廈

然後都是悠哉的人們(大部分都奶奶或是30-40歲左右的女生)

到了舞子站後,要去搭乘巴士-「高速バスのりば」

沿路都有非常清楚的標示

不用擔心!

 

undefined

出站後看到這個非常之高的4層樓高的電扶梯

然後再爬一個到5樓的樓梯就會到站牌囉

就是高速巴士的搭乘處

 

undefined

搭乘的站牌就在明石大橋上

很明顯有看到「大磯‧淡路夢舞台方面」的車,

你要等的就是這班沒錯~

巴士上面也都有LED顯示

現場也有一位站務人員可以詢問

(我那時很緊張,每來一台車我就問一次哈哈哈哈)

他們班次很少,幾乎是一小時一班,

出發前可以查一下公車時刻!

P.S車票單程是510円(我記得是不能用西瓜卡逼的)

 

undefined

一路看著淡路島上的風景,

其實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出國了

整個就很放鬆(當然也是因為真的順利抵達完全沒有迷路,整個人鬆了好大一口氣)

也忘記車程到底多久

應該是15-20分鐘就會到目的地

 

我們要下車的地方是「The Westin Hotel威斯汀酒店」

undefined

這棟就是威斯汀酒店 跟夢舞台是一體的

一樣也是安藤忠雄的作品窩

 

undefined

一抵達實在太興奮

加上這裡真的超大,很難找到一個入口一直在找路哈哈哈

所以這是我在門口唯一有拍的一張照

 

undefined

多肉植物區

真的是沿路拍個不停阿~

說真的

這裡真的超級大

而且人煙超級稀少

也沒甚麼工作人員

所以記得一定要拿張地圖

不然很容易鬼打牆迷路

 

經過一番冒險之後

終於走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百段苑

undefined

我們去的時候是六月初

其實花季也都差不多結束了

真正最美的時候應該是在春天花季的時候

undefined

(圖片來源)

看看別人在花季盛開的時候去

整個就非常花花綠綠~

不像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幾乎都全綠惹

但還是一樣很美~

 

undefined

整個逛的心曠神怡阿

重點是 幾乎沒人!!!!!!

整個夢舞台都是我的伸展台的感覺 哈哈

undefined

百段苑望出去的景色,

直接面海!

超棒~~~~~~~~~~~~~~~~~

 

在這裡先稍微簡單了解一下,夢舞台是怎麼來的

關西空港地基的填土,其實是由淡路島挖過去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抵擋不了你我都聽過的阪神大地震的威力,

震央就發生在淡路島近海,人為破壞加上天災,造成淡路島一片死寂

因此,安藤忠雄決定要給淡路島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給他們一個「夢的舞台」

花了五年的時間種樹,等待大地重生,

再花三年的時間建設,

造就了現在美麗的淡路夢舞台。

而為什麼百段苑看起來會有點像墓地,

其實也是安藤忠雄替因阪神大地震的罹難者所作的祈福設計,

帶著這樣的設計理念,就不難理解了吧!

------簡單的敘述一下,背景大概是這樣~

 

undefined

逛完了百段苑,我們來的一個溫室的植物館-「奇蹟の星の植物館

這裡是需要付入場費的唷(沒記錯應該是600円)

undefined

天哪超美!!

好想婚禮的布置是長這樣喔~~~~~

植物園裡面有非常多區

大概用照片來瀏覽一下

認真逛真的可以逛很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日本到處都有繡球花~好可愛

undefined

裡面還有咖啡廳喔!

本來以為溫室,而且又整片玻璃裡面會很悶

結果其實還好

都是可以接受的溫度

 

undefined

(圖片來源: 歐陽靖Facebook)

最讓我飲恨的就是這個「海之教堂

他隱身在威斯汀酒店裡面,一!直!找!不!到

感覺這裡也超美的~~~~

竟然沒踏進去我難過

有去的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啊!!!

 

大概講完我們在夢舞台的走馬看花行程

走完之後就又立馬搭車回去市區

(回程的路線跟搭車方式就一模一樣,不多說囉~)

 

好想好想好想吃的HARBS剛好梅田(大阪)站的梅田百貨裡面就有,

回到市區的第一件事就是吃甜~~~點~~~

undefined

排隊的人潮果然很多~

但幾乎都是日本人

入座位置還蠻快的!

沒有等太久就輪到我們了!

undefined

令人融化的蛋糕櫃~~~~

(左上角有個禁止拍照的標語,我只好這樣遠拍)

undefined

我點的是他們最招牌的水果千層

一片的份量真的頗大!!

天哪真的超~~好~~吃~~

完全無法停下手邊的叉子的狂吃又捨不得吃完他QQ

鮮奶油超好吃!!!!完全不是那種廉價的鮮奶油

真的是可以吃100個耶肥死都甘願

 

undefined

我的室友點的是藍梅(怎麼看起來又有點像葡萄)千層

雖然說他們的鮮奶油100分,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水果千層,

比較不會膩啦~

 

undefined

每人低消逝一杯飲品,我們兩個都點茶

但滿普通的哈哈哈哈哈

 

梅田HARBS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3-1-1
          大丸百貨梅田店6F(地鐵「M16梅田」御堂筋線)
營業時間:10:00~20:30 (周五、六營業到21:00)

 

吃飽飽之後我們就前往心齋橋難波那帶又開始逛逛逛

逛街行程我就不講囉因為就是亂逛一通

是說我本來很想在日本瘋狂買鞋的

可能是因為日幣漲太多

很多鞋都買不下去,跟台灣一樣貴桑桑阿~

本來看到他們鞋店一堆

結果一雙都沒帶回家

 

晚餐時間來惹!!!!

undefined

牛かつもと村

傳說中的炸牛排!朋友極推的一家店

到了門口果不其然又是排隊的人潮(圖為本店)

不過店員有跟我們說往前走約1~2分鐘就有二店

二店人超少 完全不用排!

undefined

沒有別的選項,全部都是炸牛排定食

只是分了大中小而已!

我還加點了山藥泥~

undefined

上菜囉~~~~

(味噌湯真的是鹹到爆)

undefined

山藥泥是加在飯上的~

給超多!超愛!好喜歡(超好養,山藥泥配白飯我應該可以吃個兩碗吧)

可以淋一點點醬油比較有味道,

直接吃也是很OK!

undefined

主角炸牛排~

外層裹的是很細緻的粉,不是一般麵粉,我也不知那是啥(地瓜粉??????)

undefined

肉的熟度自己決定

我幾乎烤個兩三秒就拿起來了

真的很好吃

覺得一吃就融化了哈哈哈哈

口感超棒,真的很軟嫩

超推薦!!!!!!!!!!

 

undefined

牛かつもと村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3-1
          地鐵難波站(Y15四橋線 S16千日前線 M20御堂筋線都可到難波站)
営業時間:11:00 – 23:00(全日)

(此地址及地圖為本店的位置,本店在繼續往前走就是二店了)

 

undefined

我們終於吃到這家日本人特別推薦的章魚燒

就在道頓崛那條很多吃的街上

(我們沒去排道頓崛觀光客都會買的那家,人實在是多到可怕)

每天經過都賣完真的是很哭,

這天比較早到終於買到

終於吃到稍微沒那麼軟的章魚燒了

(但我想軟軟綿綿那種可能才是真正道地的章魚燒吧)

雖然外觀醜醜的凹凸不平 哈哈哈哈哈

真的還不錯吃!

料也很扎實!

18番章魚燒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1中座くいだおれビル1F

         (店面很小,像路邊攤,要注意看一下)

營業時間:1100-2100(賣完就沒了)

 

***超喜歡這天~

去了想去的地方

又吃了超好吃的美食們~

覺得很完美

 

再來最後一天早上

再度去黑門市場吃早餐

 

undefined

關於黑門市場,可以參考之前寫的: TRAVEL♫大阪我來了 DAY4 下雨天隨興亂走路線

 

喔對了,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

我們把行李放在飯店寄放,

還要留回飯店拿行李再去機場的時間

所以就沒有排行程~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往心齋橋那邊移動,

主要是去吃一家也是討論度很高的甜點店~

undefined

gram cafe&pancake アメリカ村店(美國村店)

一直以來我都超愛厚鬆餅的

台灣比較有印象好吃的厚鬆餅好像就是杏桃鬆餅屋(其實就很像雞蛋糕啦哈哈哈)

看到這家當然也是立馬放進口袋名單

送上來的時候真的覺得它的香味也太療癒了吧

真的就是自己烤蛋糕打開烤箱那一瞬間蛋香撲上來的味道!

而且蛋糕體整個很蓬鬆

動他一下就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的超Q

重點是吃起來也很好吃!!

不是雞蛋糕了 哈哈哈哈哈

綿密又水嫩!很好吃!!

還有附上兩坨鮮奶油

他們的奶油打的超鬆的~

所以吃起來很清爽,沒有負擔也不會膩!

 

店內還有賣其他一般鬆餅,

我們只吃了厚鬆餅而已

厚鬆餅超級珍貴呀~

每天限量60份,每個時段只賣20份

(11:00、15:00、18:00)

我們一開始是去心齋橋店,

到的時候就是他們的開店時間

結果 燈愣~~~~~一堆滿滿的排隊人潮

看到一堆人走回頭路,

大概就知道壞消息了

抱著一點點希望問店員

果然限定20份厚鬆餅已秒殺賣光

還好我手機那時候有存其他分店資訊

美國村分店就在走路五分鐘的距離而已

立馬過去看

沒想到店內超空~~加我們好像才三組客人而已

 

undefined

gram アメリカ村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10-31 (地鐵四橋線 Y14四橋站)
          YONEZAWAアメリカ村ビル2F
營業時間:11:00~21:00

直接附上美國村店啦,

心齋橋店實在太排了

如果美國村店也客滿

那心齋橋店大概也不用去了哈哈哈


 

 

undefined

到了第二航廈才知道樂桃航空每個航班都有規定的check in時間

所以我們就去逛了一下7-11覓個食

(實在是很愛逛便利商店,但在日本還是全家最好逛哈哈哈)

順帶一提機場7-11也有賣很多很多很多的雪肌粹洗面乳

 

再來就是最緊張的量行李時間

(他外面也有放秤重機,可以看到大家都在手忙腳亂的拆行李)

樂桃加行李的最高限制是20kg

我自己量的時候是20.4kg 

想說0.4應該還好吧

結果櫃檯的人竟然說不行!!!!!

結果把一台拍立得拿出來之後就20.0kg整安全過關

真的超嚴格阿~~~~~~~~~~~~~~~~~~~~~~

 

過海關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麼小的航廈又是樂桃專屬

還是有免稅店,

而且你想的到的零食伴手禮幾乎在這都有(tokyo banana也有)

是個補貨的好時機

在這裡一定要推薦ROYCE

大家應該都知道他的生巧克力超好吃,帶回台灣加購個保冰劑就ok

另外一個是男友之前送我吃的 抹茶巧克力棒

真的是神之好吃!!!!!

超級愛!!!!!!

(覺得不吃甜食的男友怎麼那麼會買甜食阿)

undefined

(圖片來源)忘記拍照只好偷別人的

真的很好吃,必買!!!!!!!!!!!!!

 

莫名其妙又在機場買了一大堆零食把日幣全部花光之後

終於甘心上飛機了哈哈哈哈哈

機場免稅店的零食真的是補貨的好所在~~~~~

可以不用先買阿每天重死自己!

 

undefined

----碎碎念時間

終於打完我的大阪之旅

拖了快半年才打完我也真是滿厲害的

工作已經是小編

每天都在想文案已經快想破頭

回家只想放空

很努力地擠出時間和腦袋分享我的遊記

也是用這種方式替自己的每趟旅行紀念

很喜歡靠著自己的能力完成的每件事

尤其是在旅行這時候

雖然有的時候會慌張

但其實沒有那麼難

每次回來都是滿滿的成就感

比工作實在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希望我打的東西

能夠幫助到你們:)

幫我多多按讚阿分享之類的我會更有動力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大家

 

undefined

 

arrow
arrow

    chuny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