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1

是的 相隔一個月 我們又再度踏上了恩歪西(NYC的意思)

這個好吃,好看,人人都想咬一口的大蘋果只吃一次是滿足不了我們的胃

也算是我這個壽星逼著室友們陪我到紐約過生日

(是說生日是7/29 而我們前往紐約的日子是7/17 提前將近兩個禮拜左右我也是蠻會硬坳的)

 

大家一起深呼吸 來~~~~~~~~

開始摟!!!!!!!

(本人搞威 需要一起深呼吸來暖個身 兩天的日記想必會看的想當吃力 但人家也打得很辛苦嘛~~~)

 

Day 1 2013.7.17 天氣:熱到爆熱到歪熱到呱呱叫(回家看新聞據說最高溫飆到40度)

我想先提供交通方式獻給有跟我們一樣來回地點的人 我想這真的會非常有幫助

因為我們在網路上瘋狂的找都求助無門 只好照著GOOGLE給我們的交通建議搭車

但是照著GOOGLE的方式來回紐約花費將近USD$40 實在是非常心痛的車錢阿

所以認真的希望有人打關鍵字的時候可以搜尋到我這邊文章

我會相當開心 搜尋的人一定也會很開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講

(阿沒有要知道交通的人可以跳過這段齁~)

 

依然是從我們這個鳥不生蛋的Ocean City出發 搭著507到Atlantic City好朋友換車

這次我們選擇一個經濟又實惠的搭車方式

在Atlantic City的Ceasars賭場搭一個叫做❝發財巴士❞(哎呀真的是俗夠有力的名字啊!)

搭到紐約中國城 2個小時就到了(搭我剛剛講的那個巴士要3個小時) 單程車資只要$10 

以為夠便宜了嗎 你甚至還會買到5塊的!!!!!

在搭車的地方會有很多華人 他們會賣你$5的票 

其實我們沒有買 因為深怕被騙錢 所以就去跟櫃台買10元的車票

但後來經過可靠消息來源 其實那真的是可以買的啦!

因為他們可能常常會買來回票

就會有送GROUPON 所以有多的票他們就都會拿出來賣給別人

後來發現整車的人只有我們是買10元的票ㄏㄏㄏㄏㄏㄏㄏ........

BTW如果是買5元的票就要給小費 大概1到2塊差不多 但這樣也不過才7塊 真的是相當划算!!

 

好了可以開始了~在深呼吸一次齁 來~~~~~~~~~~~~~~~(真的是前言相當多的太太 永遠不變的定律)

 

中國城ChinaTown

摁 中國城 就是臭到不行!!!

可能就是想要塑造傳統的樣子吧

所以有種在逛室外版的台灣菜市場

很多賣魚阿海鮮的 還有水果攤 餐廳 垃圾都堆在外面 汙水也是往路邊撒

真的很像晚上九點垃圾車經過的味道 

特別是經過賣海鮮的我都快速經過.......

 

雖然外頭天氣已經到達快燒起來的地步 但是看到河粉這種東西還是抵擋不了誘惑 太想吃了阿~~

所以就選擇它來當作我們的午餐

⇩海鮮河粉                                                        ⇩牛肉河粉

IMG_5037IMG_5038
IMG_5039IMG_5036

麵依然不是我們想像中那種粗粗扁扁透明的河粉

不過酸酸的湯實在是很好喝阿~整體而言還算滿好吃的 份量也滿多 非常之飽 滿意啦!!!!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也是想家名單TOP10的選項阿

在中國城有開一間日出茶太 他實在是相當優秀的好喝 完全就是一樣口味

IMG_5033

來美國真的很容易滿足耶 在台灣日出茶太完全就是一間被我忽略的飲料店阿

現在喝個日出茶太就覺得人間美味了

已經兩個月沒有講出"珍珠奶茶微糖少冰"這句話真是太想哭了 

 

小義大利 little Italy 

IMG_3217  

來!從中國到義大利 只需要過一條斑馬線的距離

就是拿麼近~

小義大利這裡的招牌幾乎都是以紅紅的為主 給人一種相當熱情的感覺!

這邊不像中國城賣很多種東西 有吃有逛有買

他比較多是以餐廳為主 當然也有很多義式冰淇淋

IMG_3221

大家都坐在戶外享受餐點 感覺相當愜意 我也好想這樣坐下來阿享受陽光享受下午茶阿~

只是據說這裡的餐廳都不便宜 所以就也打消念頭了

 

我們還在這裡看到參加紐約鐵人三項的賈永婕耶!!!!!!!!

實在是太誇張摟走在美國街上竟然還可以看到台灣明星!!

 

華爾街 Wall St.

IMG_3234


IMG_3237 ➲紐約證券交易所

華爾街只是一條窄窄的道路 但是這裡卻是對整個美國甚至全世界最具金融影響力的區域

《大亨小傳》的Nick就是來到華爾街來追尋美國夢

當然還有《華爾街》這部電影就不用說了哈哈哈

(美國太多地方都可以提到電影了 所以每當我真的踏上這些地方的時候真的都好不真實!!!!!)

Gordon Gekko名言❝如果你需要朋友,不如養條狗

甚至還有在金融界貪婪是合法的說法 

阿~金融界實在太恐怖了

走在華爾街上想到的都是這些阿好可怕窩~~~~~~~~~(有事嗎這位太太)

P1070230

 聯邦國家紀念堂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

就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斜對面 一堆人都在跟華盛頓拍照 所以我們不免如也來一下

美國國父華盛頓就是在這裡宣誓就職低(是說我從來沒跟我們的國父拍過照耶...........)

 

P1070253IMG_5094

❝Be Bullish!!!❞

來到華爾街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這隻象徵股票牛市到來的銅牛摟

不得不講一下搶著要跟這隻牛拍照的人真的爆炸無敵多

沒有快狠準根本就拍不到阿!

能好好地跟他獨照旁邊沒有閒雜人等真的算是非常幸運溜

為了拍這張照片 在太陽底下不知曬了多久才換得而來的......................

來到這一定要摸一下牛頭長個智慧 摸一把牛蛋蛋帶來財富 

 

IMG_5091  

另外順帶一提一件事

悲劇在拍完這張照片之後

事情是這樣的

第一次認識這玩意兒是在香港的時候(香港稱為雪糕車)

我覺得實在太可愛了超討我喜 自此後深深愛上雪糕車

雪糕車在香港可遇不可求 沒想到紐約街頭到處都是

第一次逛SOHO看到的時候太開心了就馬上跑去買 一隻大概是3塊吧

而這次也不例外加上日頭恰炎炎

當然也二話不說的就買了

還跟他說想拍個照做紀念以表示我有多愛雪糕車

拍完之後我才問他how much?

我長耳朵也想不到我竟然聽到$7這種不合理的價錢(我不可置信到重覆問兩次)

$7欸我可以買特大桶Hagaan Dazz還有找= =

我想我這趟美國之旅再也不會相信黑人了 

被騙一百次了阿已崩潰 

在這邊也用親身的慘痛經驗在紐約不要太相信黑人............................

尤其是主動上門要幫助你的 

準 沒 好 事。

 

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就在離銅牛不遠處 有個地方叫做砲台公園

要去看自由女神就是從這裡買票搭船過去喔~~~~~

小叮嚀

路上也會有很多人會問你是不是要去看自由女神

他會一直叫你跟著他走但是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

像我們遇到的是坐巴士繞一圈瀏覽的(票價好像是$20)

但我們就是想坐船然後貼近自由女神阿

我們還狂問他是坐船嗎?會到自由島上嗎?

他一直死不回答我們只叫我們一直跟著他(這個所謂的"他" 又是黑人)

還好我們已經學乖問別人 就馬上逃跑了 差點又上當!!!!!!!

 

IMG_5006 ➲砲台公園買票入口

P1070279 ➲票價好像是$17

IMG_3273 ➲搭船出發摟~~~大概15分鐘吧!!

IMG_3295  

這就是曼哈頓耶~~~~~

也就是曼哈頓包的MARK!!!!!!!!!

看到真實版感覺超奇妙啦好雞皮疙瘩喔你們可以理解這種感覺嗎

P1070315  

自由女神是美國對新移民的歡迎 也是美國自由的象徵

這個來自法國送給美國的巨大禮物

我想我作夢也沒想到我會親眼目睹到他本人吧

最深刻的印象還是明天過後自由女神被海嘯撞倒的畫面

還好我在他被撞倒之前看到他了哈哈哈哈哈哈

說真的看到這種世界知名的景點的當下真的是會有想哭的感覺

相當彭湃阿!!!!!!!!!!!!!

總之一句話

前往自由女神的路上 就是感動不斷以及雞皮疙瘩停不下來的情緒!!!

1111111  

最後領了一張"電子化"的到此一遊證書.......

我們還排隊排超久結果竟然是寄EMAIL= =

 

第五大道

IMG_5096 ➲一定會出現在旅遊書中的APPLE店

IMG_3304 ➲Rockefeller Center

其實本來是預計要來這看夜景的 但是礙於金錢預算及時間不夠所以就暫延

可以期待下一次的紐約日記^_<

但是來到這裡其實還有一個目的 那就是JAMBA JUICE!!!!!!

Rockefeller Center的Jamba Juice位在地鐵站出入口附近

另外時代廣場還有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也有窩~~~

⇩這是時代廣場的

IMG_3342

感謝趙之彤的推薦 果然是好姊妹阿 知道我一定會愛上這飲品

我們好可愛還拍了影片 (點我點我!)是要代言的意思嗎

JAMBA JUICE就是相當濃郁的水果果汁(雖然說是果汁啦 但我覺得明明就是水果冰沙阿~~)

雖然一杯小杯的加稅要$5

喝起來非常的真材實料

所以我覺得很值得(如果跟同等值的星冰樂比的話)

在台灣還沒有喝過這麼濃郁的水果果汁耶!!(有的話請告訴我拜偷拜偷~~~~~~)

目前喝過兩種口味:

MANGO-A-GOGO

Mango-A-Go-Go Smoothie

當然還有我此生的最愛草莓口味 他還有混香蕉喔~只是喝不太出來就是了

Strawberries Wild

Strawberries Wild

兩者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草莓也~~~但實在太主觀了因為我就是熱愛草莓嘛

不過他們MANGO A GOGO也是很有名的窩!!(可能是名字最可愛吧我想)

 

IMG_5108  

晚餐又再度吃了大將

點的東西也都一摸摸一樣樣

上一篇已經提過這家有多棒了所以我就不再多說了

不然我可能需要打個三天三夜 

點餐技巧就是:鮭魚的全部點!明泰子的全部點!

這樣就準沒錯溜^_<

想知道的人可以點↷TRAVEL♫ 紐約蹦蹦跳跳 走到斷腿都甘願 流口水一下

 

時代廣場 Time Square

P1070474 IMG_3330

IMG_3336IMG_3333
                                                                           ↪我們上電視了!!!!!在左邊~~~~~~~~~~好好玩窩!

IMG_3340  IMG_3344  

上次來時代廣場的時候下大雨 這次終於是好天氣了

Time Square 果然是本人比照片每一百倍的地方

除了越夜越美麗 我覺得沒有更合適的形容詞來形容時代廣場

如果不是親身站在這裡 我想永遠無法相信可以有一個地方是靠著廣告招牌點亮的

從天空到人潮

都被這些巨型廣告燈光看板照耀的不像已經是晚上12點的地方

路上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大家都站在時代廣場的每一個角落、馬路上拍照

來到這裡 還能不拍照嗎!!!!!!!!!

但是時代廣場最迷人的景色 是從眼睛看出去並且現在記在腦海中的樣子 

說時代廣場是Crossroads of the World-世界的十字路口 一點也不為過!

 

介紹一下我的生日蛋糕

IMG_5052  

他是來自紐約有名的蛋糕店 BLACK HOUND

有6吋也有3吋(是跟我們Black as chocolate一樣嗎連店名也長很像)

不過6吋不便宜欸一個要一千多台幣

這年頭叫black的蛋糕店都可以這麼貴嗎

但這家好吃多了啦無法跟BAC比.......

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好吃阿受不鳥~~~~~~~~~~~~~

而且巧克力不會很甜 完全不會有鎖喉的感覺

一次吃三個不是問題!!!!!

但因為這是我的小驚喜啦~

所以沒有看到其他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店裡面看看拍照給大家羨慕 耶^_<

 

不過剛剛到官網看了一下感覺每個都超好吃的阿!!!!!!

可以點進去看我有放超連結在MARK 

你們可以挑一下我幫你們吃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unior's Cheesecake 

West 45th St. between Broadway and 8th Ave.

(時代廣場 百老匯那附近)

IMG_5153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擊鼓拍手迎接紐約起司蛋糕~~~~~~~

(講到吃的尤其是甜食又是起司蛋糕本人特別興奮阿)

本來叫周明晞帶我們去吃眾所皆知到The Cheese Factory

結果地頭蛇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帶我們來這間要內行人才知道的起司蛋糕

他有分外帶區跟內用區 我們是直接買外帶

(突然發現在紐約好像很難好好坐在一家餐廳悠閒的吃飯 完全在跟時間賽跑!!!!)

IMG_5150  

有一整個的也有切片的 

但切片的其實就可以吃很飽了

連我都可以分兩次吃摟(一方面也是捨不得吃完他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紐約才有耶~)

口味很多有各種莓類還有跟巧克力搭配的

IMG_5165

這個是我買的草莓口味 沒錯又是草莓 大家是不是已經快看膩了草莓咧~~~

可是我怎麼都吃不膩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草莓有如你所見就是拿麼大一顆!

那個醬以為會太多 本來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影響起司蛋糕本身的味道

結果完全不會

因為起司蛋糕本身相當扎實又綿密

超濃郁的真的好好吃窩~~~~~~~~~~~~~~~~~~~

草莓酸酸甜甜可以跟起司蛋糕互補但又不失他的原味

是可以像小S和邰智遠手拉手轉圈圈的那種等級

100分!!!!!!!

 

Day 2 2013.7.18

SOHO區

ISOLA 

9 CROSBY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在SOHO區 離中國城不遠)

這天的午餐實在是太厲害了 

店面超美 採光超好

室外都是樹樹草草 有一種森林的感覺

進到室內之後是因為天花板是透明的 所以感覺相當寬敞舒適

不過由於艷陽高照

所以被太陽曬得有點熱啊

可能需要防個曬這樣 不然在太陽底下吃兩個小時的飯就曬黑也不是不可能的窩^_<

真的是個很漂亮很有氣氛的餐廳 圖片會說話自己看~~~~~~~~~

IMG_5135    IMG_5115  

IMG_5124  P1070506

我們四個人一起點了這些東西一起分

⇩某某沙拉(廢話是瞎了嗎)

IMG_5127

這個我實在不知道是甚麼因為我們點的是凱薩沙拉但完全不像所以合理懷疑是送錯了

不過沙拉醬是從來沒吃過的紫色醬 是個偏重口味的沙拉

是說生菜很大片 吃的有點狼狽

 

⇩Fennel Sausage

IMG_5128

這個PIZZA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他超好吃的!

窯烤的味道很香很香很香~

還有一個叫做Caramelized Onion(焦糖洋蔥)的醬汁

超好吃的很愛這口味!!!!!!

 

⇩Chitarra(義大利餐廳菜單就是這麼頭痛)

IMG_5129

這張照片是送上來都沒有人動過的時候拍的

再度合理懷疑有可能是做錯還是怎樣然後亂擺一通 旁邊還髒髒的真是不應該

 

opening ceremony

IMG_3351  

這家店就在ISOLA對面還是轉一個彎(好我知道對面跟轉彎差很多 但因為事隔久遠我真的有點忘記了)

是我們紐約朋友的愛店 書上也有介紹他

他有點點類似台灣的團團 有賣COMME des GARCONS、KENZO還有其他很前衛牌子的衣服包包鞋子等等等等等

雖然不便宜 但還是可以來逛一下 包包都滿有質感的!!!!!!!!

接下來就一路逛SOHO

SOHO是大品牌旗艦店的集中區 真的是品牌大店也大 一天根本就逛不完

但是周明晞這個地頭蛇的帶路

帶我們逛了很多美國女孩指們會逛的衣服店

逛這些店就是有一種"我根本紐約人啊"的感覺

但因為店名實在是都非常的難記 所以我一個都打不出來(相當不專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一些怪怪的店像是EVOLUTION旅遊書也都有提到他

而周明晞稱他為都是賣廢物但是很值得你們逛一下的店

⇩門口就是一個很大的骷髗

IMG_3375 IMG_3378

IMG_3376 IMG_3377

還有很多這種蟲蟲糖果及"小點心"

哈利波特的一些奇怪噁心糖果好像也是在這邊買的

像我就吃到蚯蚓口味的 好噁心阿.......................................

除了蟲之外還有各式各樣如假換真的野老鼠(沒錯就是在地上爬過街人人喊打的那種毛骨悚然的老鼠)

各種動物的牙齒阿器官頭顱等等等

雖然逛的時候從頭到尾都在皺眉和一直"矮額~"

不過還是滿有趣的一間店可以來玩玩喔~(我是主人嗎)

 

要講完SOHO區的店 我真的講不完

每一間店都好想走進去逛

每一個街景都好想拍下來

我喜歡SOHO區的程度跟Time Square不相上下

他生在紐約這裡 就是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大家的步調感覺都慢了下來 

這裡是一個熱鬧卻又愜意的地方

走在SOHO區一點壓力都沒有:))))

就像是天母的感覺吧!!!!!!

 

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IMG_3381

(個人很愛這張照片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以前好像是高級住宅區 難怪建築設計都很像信義區那種貴氣逼人的豪宅

聯合廣場的周圍也是相當熱鬧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很多坐在涼亭椅子曬太陽的人人貓貓狗狗

還有很多街頭藝人也都在這裡表演窩

IMG_3385 IMG_3394

Fishs Eddy

889 Broadway, New York, New York 10003

IMG_5142

這家廚房用品店很可愛

如果是自己在外面租房子的小女生(指我自己哈哈哈我是小女生討厭~)

或是年輕的媽媽阿一定會為了這家店而瘋狂

因為這些鍋碗瓢盆實在是都太可愛了!

IMG_5139

好可愛的標語!他也不知道這些碗能拿來幹嘛

IMG_5140 IMG_5136

很多東西都有小巧思 好喜歡拿~~~~~                                  

 IMG_5138  

超可愛的點點區 最喜歡點顛點顛點顛~

IMG_5183

我們逛的不亦悅乎阿~

 

IMG_5146 IMG_5145  

⇧Anthropologie

這間店也是周明晞推推的店

賣很多東西 有衣服飾品阿還有很多傢飾品

店面設計很舒服 有一種鄉村風味

因為是第二次逛這間店了

所以有默默發現他的陳列每一區都是有個小主題 相當用心!

 

IMG_3399

這是賣墨西哥捲的店

因為我們是要買晚餐到車上吃的 所以周明晞就帶我們來這家方便手拿又吃得飽的墨西哥捲

(也因為是在車上吃的所以不方便拍照 有點可惜摟無法跟大家分享他的長相)

IMG_5120

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他有多大一捲

他就像SUBWAY一樣 一區一區的選料

我選的是牛肉 然後其他的配料都是周明晞幫我們挑他平常會吃的

但是他就一直跟店員劈哩啪啦講

最後也全部捲在一起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吃了甚麼東西

我只知道有一堆飯 還有像大紅豆的東西

捲起來超大一捲而且很重!

我們切一半分兩餐吃

講到這裡突然覺得好像被我形容得很難吃

但他很好吃啦!!!!!!!!!!!!!

很有味 墨西哥料理就是要這麼種口味阿~~~~

而且份量超大 只是沒有經濟又實惠就是了 一個捲起來也是要9塊窩.....

 

有句話叫做一回生二回熟

我想這完全可以套用在旅行這上面

第一次在紐約搭地鐵的時候我覺得天哪這是甚麼路線也太多太複雜了吧

在台北搭捷運根本就是小學程度

但其實只要你好好冷靜下來(沒錯就是要冷靜)看著地圖 其實並不難

(只是最好是在搭地鐵前找個人比較少一點的地方先看好 不然拿著一個地圖在紐約行走也是怕別人不知道你很好騙啦....) 

而每個地方有很多條線都可以到並不是只有一種路線

所以我就不多說要搭甚麼車了不然我會哭出來

我打的順序除了起司蛋糕其實是最後一站之外其他都是照著時間順序的^_<

 

紐約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chuny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